一般濕疹

一般所謂的濕疹即為皮膚炎的俗稱。一般會有皮膚首先發生腫脹、潮紅,接著會產生很多小顆粒狀突於皮膚表面的疹子和小水泡,有時會因水泡破潰而造成傷口糜爛,或組織液滲出而造成患部濕潤,皮膚因炎狀反應變得肥厚且缺少彈性。
一般而言,屬於濕疹病變的皮膚病很多,濕疹發生的原因原則上,以病因在來作區分,通常分為外因性及內因性兩大類。

外因性造成的濕疹佔常見濕疹的百分之八九十以上,尤以接觸性皮膚炎及因過敏造成的皮膚炎為主,如金屬、皮革、化妝保養品、塵蹣、花粉… .等。都可能是造成濕疹的禍首。其他如物理因素、化學因素、機械外力因素,藥物過敏食物過敏都可能引起濕疹變化。內因性濕疹則包括了先天性體質的異位性皮膚炎,甚至由心理上、情緒上的不安都會發生皮膚濕疹。

一般濕診的誘發原因因人而異。但因其成因複雜,所以一定要經由醫師診斷後進行治療。絕對不要擅自使用成藥,以免造成病灶惡化或副作用。   

 

參考來源:台大皮膚科部(2006),實用皮膚醫學,台北。

 

 
 

皮膚疾病


王正坤醫師資歷

1.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
2.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
3.Dr.FreeVenus藝群保養品董事長
4.藝群皮膚科診所院長
5.國家品牌玉山獎
6.台灣100大MVP經理人
7.台灣醫療服務傑出獎
8.勞動部 績優企業獎


藝群皮膚科診所(集團總部)
https://www.e-champ.com.tw
藝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Dr.FreeVenus藝群保養品)
玻尿酸精華液領導品牌
https://www.e-champ.com.tw/e-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