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照光機治療

       乾癬是一種慢性皮膚病,雖然名為「癬」但它並非由一般黴菌感染引起的癬病。乾癬是常見的皮膚病,大約有1%的人口罹患此病。乾癬有家族性,病人的直系親人常常會有此病。乾癬多半於十到三十歲之間發病,激發或使病情惡化的因子有感染、藥物、情緒變動、皮膚的直接傷害等,

       臨床表現以尋常性乾癬最多,其特徵為有大小不一,鮮紅色的丘疹或是斑塊,表面有一層厚厚, 銀白色的皮屑,常有癢感。好發於膝、肘、頭皮、陰部、生殖器或是肢體的伸縮側等皮膚容易受傷的部位。指甲常有點狀凹陷,甲床分離及生長不良的現象。少數病人得膿皰性乾癬,皮膚出現潮紅,腫塊及膿皰,常伴有發燒畏寒。有時候會全身皮膚會發紅,嚴重時會因心臟或腎衰竭而死亡。

       治療上,包括避免精神上的壓力,皮膚的物理或化學傷害,及不必要之藥物的使用。由於乾癬是很慢性或終生性的疾病,算是一種其病情常常好好壞壞,治療的好了之後一段時間又再發,醫師會依病情及治療的反應選擇適當而副作用較小的治療方式:

1.  外用的含類固醇或煤焦的洗劑或藥膏。

2.  服用維他命 A 酸的衍生物。

3.  抗代謝性藥劑。

4.  紫外線光照療法照光治療,紫外線窄波UVB波長(311nm)儀器(NB UVB,Narrowband Ultraviolet B):以311nm窄波波長的紫外線儀器光源,針對不同症狀之患部進行治療,調節皮膚免疫能力,藉此改善皮膚狀況。紫外線治療的劑量與疾病的種類及個人皮膚對紫外線的耐受性有關。

 (本院採用 Daavlin UV Series 全身型窄波NB UVB紫外線治療器,可治療大範圍皮膚病灶)

皮膚疾病


王正坤醫師資歷

1.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
2.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
3.Dr.FreeVenus藝群保養品董事長
4.藝群皮膚科診所院長
5.國家品牌玉山獎
6.台灣100大MVP經理人
7.台灣醫療服務傑出獎
8.勞動部 績優企業獎


藝群皮膚科診所(集團總部)
https://www.e-champ.com.tw
藝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Dr.FreeVenus藝群保養品)
玻尿酸精華液領導品牌
https://www.e-champ.com.tw/e-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