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專欄

2018/12/21

受邀雙城論壇晚宴 王正坤醫師:兩岸不需要對立-ETtoday新聞雲 Yahoo新聞 中華日報 中國評論通訊社...等媒體報導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參加雙城論壇晚宴 王正坤:感受柯文哲重經濟輕政治思維-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220/1335645.htm#ixzz5aHTOjpEF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歡迎晚宴於19日晚於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上台致詞,柯文哲表示論壇主談經濟民生問題,周波也道出彼此互相學習城市治理,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觀察出柯文哲重經濟民生輕放政治的思維。
在觀察雙方互動之後,王正坤表示,民間已經發出聲音表達重視經濟民生、放輕意識形態等政治思維,2018大選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在台北勝選,後續如果持續推出讓人民有感的作為,將展現更寬廣的政治生命力。
王正坤說,雙方致詞時的遣詞用字,避開敏感的政治議題。台北市柯文哲市長表示本次雙城論壇討論循環經濟等議題,上海市副市長周波表示在城市治理與經濟發展上面,有很多互相學習的地方,例如上海觀摩了台北的1999市民熱線,在上海設立了市民專線來服務市民。台北內湖科學園區與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都需要促進環境轉型,才能容納創新與創業,培育人才,只有透過不斷的兩岸交流,才能互相學習。周波以慰勞大家辛苦了,來避開政治敏感話題,聚焦民生經濟交流等議題。
王正坤連任過3屆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2屆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目前擔任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監事長,協助台灣醫界推展醫療觀光,屢屢輔選總府、市長與立委等政治人物,對於政治與經濟並不陌生。
他表示,能夠勝選的政治人物,都是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之下受到民眾擁戴,因此,了解民眾的需求,推出有利於民眾的政策是最務實的做法。兩岸在醫療與觀光能夠互相交流,就能夠合乎經濟學的比較利益法則,雙方各自在自己優勢的領域分工合作,共創雙贏。
王正坤舉例如果台灣醫療技術比較發達,而大陸高度經濟發展,變成很大的經濟體,可以提供龐大的創業市場。台灣有優質的醫院診所,提供給大陸旅客來台灣接受自費醫療。台灣優異的醫學知識與技術,也可以傳授給大陸醫師。大陸人口眾多,大陸醫師在單一病種的治療數量超過台灣醫師,因此有非常豐富的治病經驗,值得台灣醫師學習。王正坤說就像柯文哲在白色力量一書提到:「我改變不了四季的變化,只能讓其盡善盡美。」;兩岸不需要嚴重對立,雙城論壇展現的不是政治衝突的意涵,而是兩岸經濟學術交流的活動。

受邀雙城論壇晚宴 王正坤醫師:兩岸不需要對立 Yahoo新聞https://tw.news.yahoo.com/%E5%8F%97%E9%82%80%E9%9B%99%E5%9F%8E%E8%AB%96%E5%A3%87%E6%99%9A%E5%AE%B4-%E7%8E%8B%E6%AD%A3%E5%9D%A4%E9%86%AB%E5%B8%AB-%E5%85%A9%E5%B2%B8%E4%B8%8D%E9%9C%80%E8%A6%81%E5%B0%8D%E7%AB%8B-160555952.html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歡迎晚宴於12月19日晚,於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受邀參加晚宴,王正坤醫師表示,民間已經發出聲音,表達重視經濟民生,放輕意識形態等政治思維。
王正坤醫師連任過3屆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2屆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目前擔任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監事長,也是藝群醫學美容集團總裁,旗下有藝群皮膚科診所與Dr.藝群保養品,協助台灣醫界推展醫療觀光,屢屢輔選總統、市長與立委等政治人物,對於政治與經濟並不陌生。
王正坤醫師表示能夠,兩岸在醫療與觀光能夠互相交流,就能夠合乎經濟學的比較利益法則,雙方各自在自己優勢的領域分工合作,共創雙贏,台灣醫療技術比較發達,而大陸高度經濟發展,變成很大的經濟體,可以提供龐大的創業市場。台灣有優質的醫院診所,提供給大陸旅客來台灣接受自費醫療,台灣優異的醫學知識與技術,也可以傳授給大陸醫師,大陸人口眾多,大陸醫師在單一病種的治療數量超過台灣醫師,因此有非常豐富的治病經驗,值得台灣醫師學習。就像柯文哲在白色力量一書提到,我改變不了四季的變化,只能讓其盡善盡美。兩岸不需要嚴重對立,雙城論壇展現的不是政治衝突的意涵,而是兩岸經濟學術交流的活動。

王正坤:強烈感受民間重視經濟民生聲音 中華日報報導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2018-12-20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2&nc_id=271628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應邀參加在台北舉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晚宴,王正坤表示,他強烈感受民間重視經濟民生的聲音,希望兩岸在醫療與觀光能夠互相交流,雙方各自在自己優勢的領域分工合作,共創雙贏。
 王正坤指出,他發現台北上海雙方致詞時的遣詞用字,都會避開敏感的政治議題,像台北市柯文哲市長強調雙城論壇討論循環經濟等議題,上海市副市長周波則稱在城市治理與經濟發展上面,有很多互相學習的地方,例如上海觀摩了台北的一九九九市民熱線,在上海設立了市民專線來服務市民等。
 王正坤表示,台灣醫療技術比較發達,而大陸高度經濟發展,變成很大的經濟體,可以提供龐大的創業市場,台灣有優質的醫院診所,提供給大陸旅客來台灣接受自費醫療;台灣優異的醫學知識與技術,也可以傳授給大陸醫師,大陸人口眾多,大陸醫師在單一病種的治療數量超過台灣醫師,因此有非常豐富的治病經驗,也值得台灣醫師學習。
 
王正坤認為,基於經濟學的比較利益法則,兩岸應該互相交流共創雙贏,尤其應該在各自的優勢領域如醫療和觀光上分工合作。

雙城論壇圓滿 王正坤:表達民生經濟掛帥-中國評論通訊社
http://hk.crntt.com/crn-webapp/touch/detail.jsp?coluid=7&kindid=0&docid=105287416
中評社台南12月21日電(記者 趙家麟)
       2019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圓滿落幕,應邀出席圓山飯店歡迎晚宴的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表示,從九合一選舉到雙城論壇,民間已經發出聲音,表達重視經濟民生,放輕意識形態等政治思維。
  王正坤曾任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目前擔任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監事長,藝群醫學美容集團總裁。曾多次率台灣醫界推進兩岸交流,並共同到大陸的偏鄉義診。
  王正坤表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歡迎晚宴於12月19日於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他受邀參加晚宴,從雙方的互動的觀察看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副市長周波的致詞,雙方的遣詞用字,都避開敏感的政治議題,焦聚民生經濟交流等議題。
  王正坤表示,柯文哲強調雙城論壇主題在談經濟民生議題,周波認為城市治理與經濟發展上面,雙方有很多互相學習的地方。例如上海觀摩了台北的1999市民熱線,在上海設立了市民專線來服務市民,以及台北內湖科學園區與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的合作等,透過不斷的兩岸交流,才能互相學習。
  王正坤向中評社表示,看柯文哲勝選,以及持續推動與上海的城市交流,可以看出能夠勝選的政治人物,都是了解民眾的需求,在當時的時空背景,推出有利於民眾的政策是最務實的做法,也因此受到民眾擁戴。
  他指出,兩岸在醫療與觀光能夠互相交流,就能夠合乎經濟學的比較利益法則,雙方各自在自己優勢的領域分工合作,共創雙贏。例如台灣醫療技術比較發達,而大陸高度經濟發展,變成很大的經濟體,可以提供龐大的創業市場。
  他還說,台灣有優質的醫院診所,可提供給大陸旅客來台灣接受自費醫療。台灣優異的醫學知識與技術,也可以傳授給大陸醫師;相對的,大陸人口眾多,大陸醫師在單一病種的治療數量超過台灣醫師,因此有非常豐富的治病經驗,也值得台灣醫師學習。
  王正坤說,兩岸不需要嚴重對立,雙城論壇展現的不是政治衝突的意涵,而是兩岸經濟、學術交流的活動。民間已經發出聲音,表達重視經濟民生,放輕意識形態等政治思維。他認為,2018大選,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在台北勝選,後續如果持續推出讓人民有感的作為,將展現更寬廣的政治生命力。

-----------------------------------------------

王正坤醫師:
現任:藝群醫學美容集團董事長、藝群皮膚科診所院長、Dr.FreeVenus藝群保養品創辦人(玻尿酸精華液領導品牌)、藝群國際企業董事長
學歷: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成功大學管理學碩士、長榮大學企管博士
經歷: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顧問
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
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成功大學EMBA校友總會理事長
大台南觀光聯盟理事長
亞洲皮膚科醫學會院士(AADV)
成功大學EMBA企管碩士班老師(授課連鎖企業經營管理)
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授課美容醫學)
長榮大學經營管理博士班老師(授課品牌管理、供應鏈管理)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醫學美容、醫務管理)
長榮大學校友會全國總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監事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常務理事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監事長
衛生福利部美容醫學教育訓練委員
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評估專家
醫策會病人安全委員
台南市政府市政顧問
台南市安南醫院BOT委員
台南市政府公害糾紛調處委員會委員
台南市政府醫事審議委員會委員
台南市政府教育審議委員會委員
台南地方法院醫療專業調解委員
台南地方法院醫事類專家諮詢委員

得獎:
台灣醫療典範獎
台灣醫療服務傑出獎
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領導人
台灣100大MVP經理人
衛生福利部AED「救命天使」獎
終身成就獎-台南市醫師公會
勞動部績優企業獎
台南地區傑出總經理CEO
美國BGS(Beta Gamma Sigma)國際商學會榮譽會員
臺北醫學大學傑出校友
長榮大學傑出校友
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榮譽會員

--------------------------------------------------
● 藝群醫學美容集團
https://www.e-champ.com.tw
1.  藝群皮膚科診所(集團總部)
2.  藝群台北診所(台北總部)
3.  藝群忠孝診所(台北2館)
4.  藝群內湖診所(台北3館)
5.  藝群士林診所(台北4館)
6.  藝群板橋診所(新北1館)
7.  藝群永和診所(新北2館)
8.  藝群桃園診所(桃園1館)
9.  藝群五權診所(台中1館)
10. 藝群台中診所(台中2館)
11. 藝群中華診所(台南2館)
12. 藝群南台診所(台南3館)
13. 藝群西門診所(台南4館)
14. 藝群高雄診所(高雄1館)
15. 藝群左營診所(高雄2館)
16. Dr.藝群保養品公司(玻尿酸精華液領導品牌、Dr.FreeVenus藝群保養品、藝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


醫師專欄


王正坤醫師資歷

1.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
2.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
3.Dr.FreeVenus藝群保養品董事長
4.藝群皮膚科診所院長
5.國家品牌玉山獎
6.台灣100大MVP經理人
7.台灣醫療服務傑出獎
8.勞動部 績優企業獎


藝群皮膚科診所(集團總部)
https://www.e-champ.com.tw
藝群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Dr.FreeVenus藝群保養品)
玻尿酸精華液領導品牌
https://www.e-champ.com.tw/e-shop/